创新研究院党总支

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召开党总支成立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10月19日下午,根据地环所党委批复要求,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党总支成立暨第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选举大会在岩心库大楼1103会议室隆重举行。地环所党委副书记金章东同志、党委委员武振坤同志、党办负责人张义同志出席,创新院副院长刘春卓等50名党员同志参加大会。会议由吴江瑛同志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创新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卓代表上一届支部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为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狠抓政治建设、注重支部班子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围绕科研中心任务、严抓党风廉政建设等5个方面对上一届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报告强调,创新院全体党员要以党总支成立为契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紧紧围绕地环所 “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在成为地环所各实验室、各课题组、各团队不可或缺的支撑力量的同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持续产出科研成果,为大西安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武振坤同志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委员会关于成立中国共产党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总支部委员会的通知》及《中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各党(总)支部换届选举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

       张义同志介绍了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基本情况。

       大会审议通过了党支部工作报告、选举办法、候选人、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选举王璇、任淼、刘春卓、吴江瑛、高睿雯5名同志为创新院第一届党总支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

       选举结束后,金章东同志代表地环所党委对创新院上一届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体党员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向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表示祝贺。针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创新院党总支建设水平,引导创新院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注重党总支班子建设,认真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三是要围绕科研中心任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最后,他号召全体党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未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围绕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国重重组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会后,新当选的党总支委员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刘春卓同志为创新院党总支书记,吴江瑛同志为党总支副书记。
                                                                地环所领导与新当选党总支委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