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党总支

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为落实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安排,进一步厚植全体党员矢志报国情怀,提振科技创新精神,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围绕职责振精神”主题党日座谈会。受疫情防控影响,座谈会于78日、711日、718日分三场举行。会议由创新院第一党支部书记刘春卓主持,全体党员分批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每位党员联系自身工作职责、科研方向依次发言,通过分享个人求学路、讲述团队攻关故事、感悟科学家精神,一一凝练出个人奋斗誓言。“无旁骛才能有所专,有所专才能有所进”,武婷婷、方焱等同志认为应明确努力方向,发扬吃苦耐劳的科研精神,稳扎稳打,不断提升自己,以更好实现自身价值。“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杨凯丽、刘虎等同志表示要不断向优秀科学家学习,发扬前辈的科研精神,切忌急功近利,潜心科研,聚焦主责主业,敢于创新,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优异的成绩。“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王喆、唐玲等同志深信日积月累的坚持才能从量变到质变,团队中任何一名同志都是非常必要的存在,应以甘为螺丝钉的精神做好每一件事。“慎独自律”“勤学笃行”,任萌、江瑶等同志以勤学自律为座右铭,要将学习作为终生的习惯,不断补齐自身短板,勇于面对科研难题,在处理问题中锻造过硬本领……
      刘春卓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围绕职责振精神”主题党日座谈,同志们都能结合自身经历发表所思所悟,奋斗誓言或引经据典、思想深邃,或实事求是、易于落地,希望全体党员在有所思有所悟后,切实做到有所行。党员同志应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如履薄冰 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潜心科研,胸怀“国之大者”,矢志自立自强,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78日座谈会现场

711日座谈会现场

718日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