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全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安全工作要求。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孙有斌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集体学习会精神,并做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重点内容进行宣贯并传达了院党组集体学习会相关精神。金章东在重点发言时指出,一定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深入到各个研究室,全面、准确、深入地掌握真情实况,正视问题、发现问题、及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纪委书记孟繁东领学《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并做重点发言。他强调,要以严的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务实作风推动真抓实干,以强有力措施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此外,要牢固树立研究所“大安全”理念,把安全意识落实到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和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所领导、各部门需主动作为,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切实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务必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支部、各研究室认真组织学习,压紧压实作风建设责任;要统筹谋划、总体布局,对标中科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同向发力把研究所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