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3-05-08
       55日,地球环境所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综合管理处负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有关篇目,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发言。纪委书记孟繁东等作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用“六个必须坚持”概括和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理论精髓,是我们准确理解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要求,要真正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方法、找对策,将其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坚持自信自立的精神特质、坚持守正创新的鲜明品格、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方法、坚持胸怀天下的境界格局,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与会同志在充分自学的基础上紧密围绕专题逐一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