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举办2023年度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09
       3月3日-8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办2023年度党务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所专兼职党务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在预备期内的预备党员、转正后1年内的正式党员、西安分院机关及分省院系统兄弟单位党务干部等84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共设置系列专题报告、所外交流报告、所内制度宣贯和学习交流总结四个单元。
       培训班分别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党员、革命领袖等内容邀请相关专家和党委委员做专题报告进行理论学习。
       培训班邀请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光机所、山西煤化所、国家授时中心党务干部就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四强党支部建设、如何做一名兼职党务干部、如何写好新闻宣传稿等内容进行了实务交流与解读。所党办工作人员分别就支部发展党员流程和材料要求、院党建宣传平台介绍及支部党的宣传发布要求等进行制度宣贯。
       在学习交流总结环节,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兄弟单位同志纷纷表示,要积极借鉴好的党务工作经验,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参加此次培训的积极分子及在预备期内的预备党员、转正后1年内的正式党员等表示,要好好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按培训内容打好理论基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努力为贯彻党中央部署的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所党委副书记金章东在培训班上指出,党务干部作为党务工作的排头兵,要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履职;要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要借此难得的机会,学习好、借鉴好兄弟单位的宝贵党务工作经验,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对于此次培训交流,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自觉找差距,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三是讲规矩、守底线,加强学风作风建设,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
                                                                                金章东讲话
                                                                                 专家授课
                                                                           兄弟单位交流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