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传达学习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2-22
       2月22日上午,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研究所相关落实工作。全体所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孙有斌同志主持。
       会上,孙有斌首先介绍了参加2023年院工作会议情况,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同志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内容和总结讲话内容。与会同志按照院工作会议部署,结合分管工作谈了2023年主要工作计划,孙有斌对每位同志的发言做了交流回应。
       会议指出,院年度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我院推进系统性调整和战略性重构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研究所要迎接挑战,认真抓好会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认真抓住国重重组的重要机遇,深入理解和全面贯彻院党组关于新时期我院加快改革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积极部署研究所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工作思路开展好2023年各项工作安排:一是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思、扎扎实实做,结合自身使命职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三是深入落实“基础研究十条”,高质量完成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四是认真推动区域科技合作工作;五是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