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发布时间:2023-02-08
       2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等参加学习。

       会上,党委书记孙有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精神,并做重点发言。
       党委副书记金章东领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院党组对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具体要求。金章东在重点发言时指出,要认真领会“六个统筹”,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努力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服务推动经济社会绿色发展。
       纪委书记孟繁东领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院党组相关要求并做重点发言。他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我们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树了标杆、作了示范,我们要认真对标。研究所要进一步强化关于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教育,同时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接受教育、遵守规定、履行“一岗双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底线思维,自觉履行“一岗双责”,确保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要继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科技创新工作;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关心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共同推动本年度研究所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议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院党组工作要求,就做好2022年度研究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做了再细化再部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