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党委举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之际,地球环境所党委于6月29日举行 “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科技价值观报告会。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所张信宝研究员做题为《东洋西洋,执著中华;黄土红土,无悔今生》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主办,地球环境所党委和西安分院分党组承办。地球环境所、西安分院、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党员和科技工作者100余人参会。地球环境所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报告会。

孙有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会上,张信宝研究员结合自身几十年来的科研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一段段科研故事向大家生动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深情回顾了与刘东生院士、安芷生院士一起共事的黄土室岁月,让大家对老一辈科学家心系祖国科技事业的家国情怀和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有了深层次的感受和理解,尤其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指引了努力方向。他勉励在场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要不落常套,善于学习,不做验证科学家,做一个敢说真话的科学家。

孙有斌在聆听完报告会后表示,张信宝研究员所做的报告催人奋进,老一辈科学家们为国为民的初心情怀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新时代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从张信宝研究员所讲述的一个个鲜活故事中得到启发,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进的育人精神,在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征途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康贸易总结发言

西安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报告会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院党组关于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要求有重要意义。他对张信宝研究员以及分院系统广大职工为我国科技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希望地球环境所全体科研人员持续传承发扬“如履薄冰、奋发图强”的黄土精神,勇攀科技高峰,立足守正创新,将更多的创新研究成果应用于西部生态屏障建设,不断提高地球环境所学术影响力,推动地球环境所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