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中科院地球环境所召开2022年纪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22

  2022621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召开纪检工作推进会,对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推进部署。会议由纪委书记孟繁东主持,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和所级中心负责人参加。 

  推进会上通报了两个专项工作目前的开展情况,结合下发的《地球环境研究所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地球环境所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各处室承担的任务进行了分工布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院相关通知要求,将科研学风建设专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举措,全面检视落实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 

  孟繁东指出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巡视整改、相关检查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检视研究所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和科研学风建设情况,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部门中层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好“一岗双责”,不仅自己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政治责任,还要对处室成员进行监督。二是各部门要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认真学习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推动研究所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