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党委要闻

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中科院党组相关工作部署

发布时间:2022-06-10

  6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传达院党组开展相关学习时的会议精神及关于科技工作的相关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主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参加学习。 

  孙有斌传达学习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近期学习中央关于科技创新规划和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碳”战略、航天强国、海洋强国和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等科技内容的学习会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及其2022年重点任务做重点发言。 

  孙有斌在发言中强调,全所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院有关科技创新重要文件精神,要仔细认真学、结合实际学;研究所各项工作要有部署、有落实、有督办,主动对标对表,优化选题方向,聚焦战略需求及科技前沿;加大统筹力度,更好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营造潜心做科研的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传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金章东指出,文章总结了科技创新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的总体要求。金章东强调,加强基础研究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所评价体系改革势在必行,一定要保障科研人员潜心做科研的时间,通过有效措施,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点燃创新热情。 

  纪委书记孟繁东传达领学侯建国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孟繁东表示,研究所一定要深刻领悟文章精神,贯彻落实侯建国院长在文章中的具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优化资源配置,重大科研问题可以统筹资源、联合攻关,明确“定位”、准确“定标”、科学“定事”,聚焦主责主业,增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责任感。 

  科技外事处、人事处相关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做交流发言。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