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2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安排,强化领导干部担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结合研究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要求,726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就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签订,所长刘禹做专题党课、纪委书记康贸易做专题党课,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本次会议由副所长孙有斌主持,西安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詹瑞一行莅临指导,研究所全体职工参会。 

  会议开始,孙有斌就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了说明,他指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落实两个责任的具体举措,要求各责任主体将反腐倡廉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切实增强责任和担当,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看作分内职责、抓好处室工作。随后,研究所3个所领导和7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上,刘禹做了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党课,他指出对于科技事业发展来说,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科研人员要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发扬黄土室精神,传承老一辈科研人员严谨求实的精神;康贸易做《监察对象应努力做到讲政治、守底线,着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专题党课,他指出下一步纪委工作要重点全面推进讲政治的良好政治生态,每一个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各处室要抓好具体工作做到标本兼治,将中心工作与主流科研工作结合,将防范重大风险与处室工作结合,做到思想纯净、做事干净、内心纯净,划好感情“一米线”和“隔离带”,向廉洁自律典型人物学习和向廉洁自律反面人物吸取教训,要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讲政治守底线、化解重大风险。 

  詹瑞就此次参会谈了几点感受,他表示地球环境研究所的专题党课很好地做到了准备充分、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各位所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解都很到位;希望继续扎实推动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本部门和业务范围内反腐倡廉建设的管理和监督责任。会议还对《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王玉建严重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处理情况的通报》进行了通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