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和廉政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15-0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和《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715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和廉政教育报告。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职工党员、及副研以上科研人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纪委副书记李红兵主持了签订仪式。他对研究所党风廉政暨反腐倡廉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和安排,他指出2015年是中科院党风廉政暨反腐倡廉建设的“问责年”,签订责任书是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按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要求,切实将“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并以此作为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依据。 

  签订仪式上所长、党委书记与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党委书记与纪委副书记、分管所领导与研究所处级干部分别签订了《责任书》。责任书均与责任人的具体工作岗位和职责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个性化”。 

  随后,党委副书记康贸易同志作了廉政教育报告。他以“落实两个责任”为主题,结合院监审局和研究所2015年的重点工作,解读了当前中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形势,分析了中科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与挑战,传达了院组局和分院纪检组对研究所的工作要求及研究所纪监审工作安排,并再次强调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和科研人员都要严守规矩,担负责任,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维护好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促进研究所持续更好地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