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所举行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15-09-08

  为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按照中国科学院及研究所中层干部选拔聘用相关要求,92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举行了中层干部任职集体廉政谈话。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康贸易、纪委副书记李红兵及全体中层管理干部参加了谈话会。 

  康贸易代表所党委对即将履职的新任中层干部表示祝贺,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无论党员还是非党员干部都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加强政治观念,在思想上要有高度的责任感,严明的政治纪律,工作中要严守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二是要加强学习,了解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中熟练掌握相关的政策文件精神,并积极思考、探索与创新;三是要增强责任意识,以身作则,做好部门管理工作;四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实现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五是要发挥中层干部带头作用,加强部门间团结协助,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以优良的作风服务促进研究所科研工作。 

  李红兵代表所纪委进行了任职廉政谈话。他表示,进行新任干部廉政谈话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一个必要环节,是党内一项重要制度,目的是进一步提醒和警示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不断强化廉政意识,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线。他介绍了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中科院的有关要求和措施,以及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指出中层领导干部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实施细则》等各项规定,廉洁自律,克己奉公,自觉奉献。他还就新任中层干部个性化廉政责任书的签订及年终述职述廉制度进行了说明和安排。 

  随后,与会的各位中层干部也进行了发言。大家表示要按照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不断学习,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