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各职能部门、各研究室、各支部及广大职工群众: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净化节日风气,确保廉洁过节,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院党组、陕西省纪委相关要求,现就各研究室、各处室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作出的重要部署,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不折不扣地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树新风。结合研究所工作,巩固深化巡视整改、相关专项检查整改成效,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证优良作风

二、加强教育提醒和政策宣贯。要将纠治“四风”与树新风正气结合起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清正廉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厉行节约、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

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守廉洁底线,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提货券、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严禁酒后驾驶机动车。

三、强化监督检查,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支部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对本室工作人员、本支部党员群众多提醒多监督。所纪委和纪监部门将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的、舆论媒体关注的、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将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应对,并严格追责,为确保过好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举报邮箱:xfjb@ieecas.cn   电话:02962336254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

202212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