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第三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招募通知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青年学生对地球科学的了解和科学研究兴趣,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决定举办第三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以下简称夏令营)活动,欢迎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踊跃报名。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初定为:2022718日至722日,夏令营的形式结合届时疫情情况待定(具体安排以第二轮通知为准)。 

  二、招收人数 

  计划招收50人。 

  三、活动内容 

  本期夏令营将举办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领域系列学术报告及讲座,组织营员参观实验室及野外台站,对营员进行野外科学实践训练,与导师面对面交流等活动。 

  四、申请条件 

  1.申请对象为地质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等相关学科的全国重点高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要求申请者身心健康,思想品德良好; 

  3.大学期间综合评价为优秀(在科研方面突出表现者可适当放宽)。 

  4、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或六级水平。 

  5、对科学研究有着浓厚学习兴趣,并有较强或潜在的科研工作能力。 

  五、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个人信息填报:登陆中国科学院大学夏令营在线申请系统(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选择承办单位:地球环境研究所;选择夏令营名称:第三届“走向西部”大学生夏令营。 

  2. 资格审核:资格审核拟于630日前完成,申请者可通过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 

  3. 信息确认:通过审核者须在72日前登录报名系统选择确定是否同意参加,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六、申请材料 

  1.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报名系统生成,本人签名扫描件); 

  2. 本科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扫描件); 

  3. 专业排名证明(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扫描件); 

  4. 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如四/六级证书扫描件); 

  5. 个人身份证明材料(扫描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里/外面,正反面需扫描在同一页上); 

  6. 其他能力证明材料(如推荐信、已发表论文/专利的首页复印件、各类证书复印件等扫描件,整理为一个PDF)。此项为辅助材料,为非必交材料 ,自愿提交。 

  以上材料的扫描件电子版(PDF格式)请打包在一个文件夹中,并按1-6项顺序进行编号,文件夹命名为:本科学校+专业+姓名,压缩后(压缩文件大小不得超过5M)发至邮箱(student@ieecas.cn,邮件主题为:大学生夏令营。 

  七、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翔路97 

                  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 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人:张老师、孙老师 

    话:029-62336236/62336235 

      

    

    

    

  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生办 

  2022519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