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的通知

各位博士后研究人员: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资助项目及申报时间如下: 

  (一)面上资助 

  面上资助是给予博士后研究在站期间从事自主创新研究的科研启动或补充经费,由专家通讯评审确定资助对象。资助标准分为一等和二等。自然科学资助标准为一等12万元、二等8万元;社会科学资助标准一般为一等8万元、二等5万元。2021年资助人数约为当年进站人数的三分之一,对从事基础研究和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开展创新研究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适当倾斜。 

  面上资助实施“地区专项支持计划”,与同批次面上资助工作一同组织开展,单独申报。2021年资助3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8万元,社会科学5万元。 

  (二)特别资助 

    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 

    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2021年资助人数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了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2021年资助人数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三)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 

    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用于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出版在站期间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资助领域为自然科学。2021年资助为30部专著,资助标准为每部专著平均8万元。 

  (四)资助工作时间安排 

  

 

  (五)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在线提交至设站单位。 

    设站单位的联系方式可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中自动获取。申报截止日期前,申请人对已在网上提交的申请数据有修改需求时,需逐级申请驳回。 

  ()设站单位审核 

    设站单位博士后工作管理人员将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网上审核。 

    面上资助申请需在202121-326日通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材料。326日至331日,设站单位博士后管理人员将在网上审核申报信息。 

    特别资助申请需在202121-331日通过“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请材料。331日至410日,设站单位博士后管理人员将在博士后研究人员申报截止后进行网上审核。 

    

    申报具体要求请参看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 

    

    附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1年度)http://jj.chinapostdoctor.org.cn/website/showinfo.html?infoid=e88fa23c-a545-40d9-bafc-a6af0ef6bcef 

    

    

研究生办公室 

202127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