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学术报告通知

   应生态环境研究室金钊研究员邀请,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罗平平教授将于2018125日(周三)上午9:00到地环所作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报告人:罗平平  

  报告题目:土地利用变化和极端降雨对洪水的影响和治理研究 

  地点:地环所111102会议室 

  时间:2018125日上午9:00 

    

  罗平平教授简介: 

  罗平平,198111月生,长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京都大学工学博士。2001-2005在中南大学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学习,获土木工程专业工学学士,2009- 201在日本京都大学工学研究科学习,获都市环境工程工学博士。2012年至2016年分别在日本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担任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和联合国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在城市水利工程和水环境领域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篇,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身份在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Environmental Science & PolicyComputer & GeosciencesChemosphereJournal of Enviromental Monitoring 等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15篇,在城市防洪、变化条件下水循环模拟等方面有了创新成果。学术成就和研究成果受到主流科学媒体的引用,包括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 (HESS),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等杂志并得到很高的学术评价。受邀到牛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美国加州大学进行短期学术访问和交流。曾参与和组织多届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stainable Future for Human Security会议,担任分会主席,组织召开分会和会议讨论,并被邀请在会上作报告;同时还担任Journal of Geological Resource and Engineering 国际期刊编委及Journal of Hydrology,ERLHESSPlos ONE等三十家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项目组织的多次国际水文项目培训课程,同时在埃及的 Cairo, Aswan, Tanta等地开展野外科学考察。   担任中国生态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委员。<人民珠江>期刊的特邀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