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卓越创新中心暨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2020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01111-14日,由中国科学院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卓越创新中心依托单位地球环境所主办的卓越中心暨中科院B类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2020年度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心咨委会委员、专项专家组胡敦欣院士、吴国雄院士、邵明安院士、安芷生院士、周卫健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等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卓越中心成员单位地球化学研究所、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海洋研究所和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主要领导、专项参加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首席科学家、地球环境所周卫健院士和安芷生院士主持,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前沿科学与教育局领导分别讲话。中心成员单位一致表示,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积极配合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前沿局领导就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期望;中心主任、地球环境所所长刘禹做2020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希望中心各单位继续增强凝聚力,产出国际一流成果。随后,专项首席科学家周卫健院士和3个项目的负责人分别做年度工作汇报。会议中,专项的57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汇报了各子课题工作进展、亮点成果及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专家组对每个子课题的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周卫健院士代表中心咨委会委员、专项专家组做了会议总结发言,在肯定专项各子课题在2020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全体研究人员来年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要求,指出各个子课题需再次凝练研究方向,进一步加强各项目间的交流与合作,形成合力,共同服务于专项总体的科学目标,为2021年度专项的顺利实施打好基础,更好的推进卓越中心建设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中心聚焦第四纪科学与全球变化前沿、聚焦重大科学问题,在重大原创成果产出方面取得突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结合先导专项解决未来气候环境变化不确定性的关键问题提供了新思想和新理论,进一步明确了中心近期的工作重点和研究方向,对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建设国际一流研究中心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专项B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