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宏荣获2021年第七届“刘东生杰出青年奖”

  2021126日,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刘东生地球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刘东生奖获奖人名单”。地球环境所晏宏研究员荣获第七届“刘东生杰出青年奖”。 

  刘东生杰出青年奖是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于2009年为纪念刘东生院士而设立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在奇数年评选,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3人。该奖项旨在奖励在第四纪或新生代古生物、青藏高原、环境地质研究领域做出创新性学术成果的国内青年科学家。 

  晏宏研究员主要从事热带-亚热带气候环境变化研究,利用亚洲-西太平洋-澳大利亚热带地区的湖泊沉积、海洋沉积、砗磲、珊瑚等载体,研究多尺度气候变化过程及动力学机制。共发表论著100余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PNASESREPSLGCAGRL等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近年来获“刘东生地球科学奖学金”、“中科院院长特别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2015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奖”等奖项。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陕西省特殊人才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等人才计划。现任地球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黄土与第四纪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