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晏宏研究员与CGTN合作的科技纪录片获亚洲电视最佳新闻报道奖

  2020年1月10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办的第24届亚洲电视奖颁奖中,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晏宏研究员与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合作拍摄的《砗磲:大自然的气候档案》(Giant Clams- Nature's Climate Archive)荣获最佳新闻报道奖。

  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是科技工作者的天然使命与崇高职责。自2011年成立之日起,中科院青促会一直团结、凝聚中国科学院青年科技工作者,勇立科技创新前沿,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升会员的创新能力,努力打造我院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的生力军。经过多年积累,青促会已逐渐形成一个开展科普工作的优秀群体,为促进我国科学普及和科学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了更好开展科普工作,展现新时期青年科技工作者的风采,中科院青促会于2018年7月与CGTN旗下的科学报道品牌节目Tech It Out(中文名:探客)商讨合作,向栏目推送优质的科普资源。在此背景下,晏宏研究员(现任中科院青促会副理事长)课题组与CGTN合作于2019年拍摄了砗磲相关科技纪录片,并在CGTN面向全球播放。

 

  节目视频链接:

  https://news.cgtn.com/news/3d3d674d3055544e31457a6333566d54/share_p.html

  为方便大家推送自己的科普资源,请关注Tech It Out(探客)官方网站,了解更多中国前沿科学报道:

  https://www.cgtn.com/special/3d3d414d7a41544d304a336277566d55.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