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第三党支部与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联建活动

  1210日下午为进一步创新支部党建工作,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进程,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第三党支部与陕西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专题联建活动。两个支部共25人参加了此次联建活动。 

  联建活动由地球环境研究所科研第三党支部书记鲜锋主持,他首先代表支部及所在研究室向陕西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各位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访同志介绍了科研第三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结合2020年度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所开展的相关活动,向来访同志介绍了支部所在研究室近年来围绕基础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取得的一些代表性成果。随后,陕西省地质调查实验中心陈清敏同志简要介绍了实验中心第二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些新做法以及在测试体系标准认证中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全体与会同志就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如何发展党员、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以及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将以此次联建活动为纽带,未来进一步加强两个支部在基层党建及相关科研工作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联建活动最后,在科研第三党支部支部委员付云翀的带领下,全体来访同志集中参观了加速器质谱运行大厅,付云翀同志结合仪器本身的技术特点及相关成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反响热烈。围绕天坑遗址的10Be/26Al埋藏测年及古环境变化研究,两个支部科研合作已有一定基础,未来将持续深化双方在基层党建和科研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中科院机构与地方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