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举行《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专题讲座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关于要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内重要政治任务的指示要求,1120日下午,创新研究院第一、第二党支部邀请中共西安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苏风昌教授作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专题讲座,研究所行政后勤党支部党员们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苏教授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引入,从基本情况、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系统回顾了习总书记自今年3月份开始在各地调研的情况,接着从三个新” “一个核心” “一个目的方面生动讲解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最后通过“一个主题”“两个阶段”“三个新”“四个全面”“五大理念”全面解读了全会的主要内容。授课结束后,苏教授还和部分党员就个人发展及新的历史阶段下国家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交流。 

  会上,创新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春卓代表全体党员同志对苏教授的授课表示了衷心地感谢,并就全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将党的政治建设引领实际科技工作;二是树牢科技强国信念,全面把握科技创新工作新要求,不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穿于实际科研工作的方方面面;三是保持科研攻关定力,立足职责使命,攻坚克难,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