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地环所支社组织开展政治思想学习系列活动

      

  1119日,地环所支社组织社员在西安加速器质谱中心会议室召开政治思想学习读书会,本次读书会是在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员会关心下,在地环所中共党委的支持下,九三学社地环所支社组织开展的政治思想学习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19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中的多党合作”为思想脉络,以读书会、集中学习、自学讨论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统战思想宣传。 

  会上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社员认识到《建议》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的指导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提出的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结合对《习近平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学习,社员们充分了解了习总书记对“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科技创新步伐的指导思想和主旨内涵,对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有了更深刻的领会。 

  会议还组织集中参加了九三学社中央第十期专题政治辅导“网络课堂”,课堂邀请北京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全国政协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孙瑞华做题为“脱贫攻坚中的多党合作”主题报告,在学习中社员深入了解脱贫攻坚这一重大历史成就,充分认识多党合作制度的巨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集中学习后支社还为社员购置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相关电子文库,并对会后自学进行安排,要求全体社员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进一步向党靠拢、向党集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