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新华教授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陈怡平研究员邀请,2016923-25日,澳大利亚西奥大学、中国西南大学土壤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何新华教授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并做了题为:农田原位13C/15N双标记技术及其在根系-微生物-土壤呼吸研究中的应用”的报告。 

  何新华教授在报告中详细讲解了原位13C/15N双标记技术方法、实验及其在澳大利亚所做的相关研究成果,并探讨了13C/15N双标记技术方法在土壤研究、植物相互作用以及根系-微生物-土壤呼吸等方面的应用前景。报告后何教授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最后,何新华教授与陈怡平研究员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加强在生态农业与生态环境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何新华,1982年西南(农业)大学土壤农业化学农学学士, 1991年华南农业大学/加拿大Guelph大学联培植物生理生化硕士, 2001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植物生理生态博士, 2002-2007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与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后, 2008年起至今任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植物生物学系/地球与环境系研究教授, 2014年起兼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教授, 2015年起西南大学土壤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资源环境学院教授。主要科研方向为植物氮/碳生理生态、土壤-真菌-植物相互作用、土壤有益微生物对环境变化响应与耕地保育等,在菌根真菌促进植物间双向氮素传递、改善土壤团聚体结构、提高土壤碳积累与植物抗逆(盐旱)能力、C3C4作物氮素利用效率等方面获得重要结果, 提出若干标志性新见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