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共建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5年4月21日上午,厦门华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联合建设的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厦门市环境保护局、市气象局、国家海洋局第三研究所、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等单位领导及行业专家出席揭牌仪式。   

   

  厦门华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联合建设的大气环境研究中心

  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主要依托厦门华厦学院建设,并充分利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优势资源,在厦门华厦学院已建成环境分析相关实验室面积约2500平方米、教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2000万元。研究中心还引进瑞士联邦理工大学保罗谢勒研究所黄汝锦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的创新研究团队,承担中心的建设、技术攻关和项目开发。 

  

   

  厦门华厦学院与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大气环境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大气环境研究中心以服务地方环境生态为宗旨,围绕区域灰霾治理,致力于建设一个集科技攻关、技术服务与咨询为一体的中国南方大气环境研究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区域减排、治霾减霾决策;重点开展研究与技术服务包括:气溶胶化学成分表征与来源解析、人为源产生二次有机气溶胶的生成机制、含碳气溶胶的来源与光学性质研究、分析化学在痕量气态物质和气溶胶成分分析中的应用等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