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原大学一行访问中科院地球环境所

    台湾中原大学环境工程学系王雅玢教授、游胜杰教授等一行六人于201571日访问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台湾中原大学于1953年创立,2014年英国泰晤士报排名为台湾前十,私立前五的著名学府,该校在分离过滤方面的薄膜研究、模具研究、纳米科技等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有些居世界或亚洲一流地位。

    台湾中原大学王教授等一行人参观了气溶胶化学与物理重点实验室以及地环所其他如加速器质谱、树轮等重要的实验室。随后与相关人员在会议室进行了简单座谈。座谈中,黄宇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气溶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总体定位,随后王雅玢教授就中原大学的历史沿革、学科设置以及环境工程学系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环境工程学系成立时间较晚,但是发展很快,目前全系共有9名教师,分别从事水资源再生回用、空气质量品质、环境健康风险、环境工程节能等九大方向的教育与科研工作。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在教学领域以及研究领域,比如共同发表论文、互办学术研讨会、研究生交流等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需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尤其在环境健康效应、环境经济评估以及光催化薄膜的领域的合作有待加强。

参观实验室

台湾中原大学老师与地球环境所师生座谈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