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芷生院士访问海洋研究所并作学术报告

  1019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2016年度学术月活动第三场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安芷生先生作了题为“冰期—间冰期印度季风变迁的动力学”的专题报告。海洋研究所所长孙松主持会议,胡敦欣院士、副所长王辉以及海洋所职工和研究生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孙松所长主持报告会   

   

  安芷生院士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安芷生院士结合其团队先前在《科学》杂志上发表的相关成果及论据,重点分析了冰期及间冰期印度季风变迁动力学的相关研究,提出了冰期和间冰期季风气候的不稳定性和突发事件的证据和规律。报告结束后,安芷生院士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细致交流。听完安芷生先生的报告,与会人员普遍表示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