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监审局杨卫平局长调研关中平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523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杨卫平局长到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关中平原站”)田峪主站对野外台站观测实验原始记录和数据库管理开展调研。

  站长韩永明研究员介绍了关中平原站的基本概况、数据库管理及共享和台站未来发展规划。杨卫平局长对关中平原站的建设和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期间详细查阅了关中平原站大气PM2.5及其他野外观测原始记录,指出原始记录不仅是科研成果的基石,同时也是科研诚信的试金石,务必要将原始观测采样记录保存好,并就原始记录使用管理等提出建议。

  随后杨卫平局长参观了关中平原站温室气体观测和碳同位素示踪平台、气溶胶/气体综合观测平台以及气象/生态要素观测塔,指出在线观测与实时传输是野外数据获取的重要手段,要做好设备维护和数据安全工作。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综合处处长严枫,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康贸易、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书记孟繁东陪同调研。

   

  合影留念

   

  座谈会

   

  查看原始记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