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足球队应邀参加西光所2023“西光杯”足球赛

2023515日下午,在全市人民喜迎中国-中亚峰会的欢乐氛围中,我所足球队应邀参加中科院西安光机所2023“西光杯足球赛,并与西光所足球代表队进行了友谊赛。研究所副所长、所工会主席晏宏,副主席李红兵及12名队员和部分球迷共同参与了活动。

作为本届足球赛开幕式的首场正式比赛,我所足球队与西光所足球队的比赛于1830准时开赛。双方都尽遣主力出战,比赛哨声响起后场上队员快速进入状态,双方你来我往,攻防转换节奏很快。我所足球队打法大开大合,西光所则依靠娴熟的团队配合首先打入1球,随后又抓住我所足球队后防失误打入2球。面对比分不利的局面,我所参赛队员相互鼓励,教练也及时根据场上形势变化及时调整阵容和打法,场上局势迅速发生变化,我所足球队连续打进2球,并一度围在对方半场猛攻,但遗憾未能继续破门得分,最终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被对手反击再入1球,以24的比分失利。尽管未能获得比赛胜利,但双方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赛场观赛球迷的一致好评。比赛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党委书记孙传东专程来到现场,为双方代表队颁发荣誉奖牌,鼓励大家在今后的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我所赠送了签名足球。

据悉本次足球赛是西光所时隔三年再次举办的大型足球比赛,也是学习二十大、‘足’梦新征程主题实践活动。今天的友谊赛是我所足球协会2023年度首次对外集体活动,未来我们将在研究所工会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更加多样的足球活动,丰富在所职工的业余生活,为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副所长晏宏在开幕式致辞

我所足球代表队参赛队员

西光所党委书记孙传东为我所足球队颁发荣誉奖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