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5月11日,地球环境所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党章党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七次集体学习研讨暨读书班结业式。中国科学院第21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读书班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全面从严治党”相关章节。纪委书记孟繁东就相关内容进行领学,并开展案例教学。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金章东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开展了集体交流研讨。
       中国科学院第21巡回指导组听取了地球环境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指导组组长詹瑞对研究所前一阶段的主题教育开展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为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金章东在读书班小结中指出,读书班期间大家能够按照学习计划,提前自学,在集中学习研讨环节,联系自己工作实际和生活体会,积极交流分享心得体会,谈感悟,找差距。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继续开展好相关专题的学习,并认真运用好读书班成果,按照主题教育总体安排,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查找真问题、解决真问题,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实际成效。
       地球环境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主题教育读书班,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指示批示精神、西安“双中心”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党章党规等专题,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和拓展材料,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设置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实地调研、交流研讨等形式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