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5月6日,地球环境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体学习研讨。会上,党委委员于学峰结合党校学习感悟,线上领学了《习近平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正确处理好的重大关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与会同志集体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有关篇目,并围绕专题逐一进行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纪委书记孟繁东等作重点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式现代化切合中国实际、独具中国特色,借鉴吸收一切优秀文明成果,代表人类文明进步的发展方向,集中体现我们党的宗旨使命,深刻反映社会主义本质,打破了现代化就是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新图景,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全新选择。
       会议强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这一代人肩上的重大使命荣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排除一切干扰,风雨无阻向前行,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