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开展“相约浐灞湿地,谱写生态保护之曲”春季调查实践活动

  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和学生会于57日组织开展了“相约浐灞湿地,谱写生态保护之曲”春季调查实践活动,举办该活动是为了鼓励同学们走出实验室,感悟大自然的生态保护,了解生态保护在湿地公园的实际应用,提高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能力,助力科研。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陈静书带队,共有15名研究生参加。

  本次调查实践活动在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开展,讲解员为大家介绍湿地公园中常见的植物、迁徙鸟类、岩石结构和系统结构等,内容丰富详尽,诙谐幽默。洽逢阴雨绵绵,浐灞公园草木葱茏,清爽静谧,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与讲解员互动,认真学习辨认公园中的芦苇、睡莲、紫叶李、菖蒲、银杉、绿头鸭和大雁等,了解湿地系统的循环演化以及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的作用。 

  通过本次调查实践,同学们在感悟自然的同时充分认识到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对湿地生态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动植物种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大家对生态保护的意识,明确学科责任,更好的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到个人的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 

“相约浐灞湿地,谱写生态保护之曲”活动合影 

同学们听讲解员讲解湿地系统知识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