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促会地环所小组成员赴深圳参加中科院青促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青促会大讲堂”

  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学术年会于2023410日至13日在深圳举办,共计700余名会员代表参会,其中我所青促会小组8名会员赴深圳参加了本次年会。

       10日晚召开院青促会理事会扩大会议,理事王启元代表西安分会申请2023年会举办权。经理事会投票表决,西安分会获得2023年中科院青促会年会举办权。

  11日开幕式由院青促会秘书长黎耕主持,青促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边桂彬做青促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本次会议结合深圳特色,学术年会的主题为“科技强国有我,星火汇聚湾区”,邀请了多名各领域专家做大会报告,包括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高福院士做《人类、病菌与疫苗》报告,深圳大学谢和平院士做《绿色能源-科技自立自强探索》报告、中科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院士做《科学院与产业一体规划一体推进》报告。在地学分会专题报告中,蓝江湖组长作为地学分会会长做分会工作会议报告;随后,杨阳副研究员、张路远副研究员、赵雪副研究员分别在专题讨论中做口头报告。12日来自国内多家单位的院士、专家做了大会报告和青年团队报告。

  通过积极参加本次年会,青促会地环所小组有力扩大了自身影响力,有效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扎实推动了小组下一步工作安排,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青促会地环所小组参会人员合影

   

  青促会地环所小组成员做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