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

  419日下午,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Dharma Kanta Baskota一行访问地球环境研究所,受研究所所长委托,现代环境研究室主任、“一带一路”气候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谭亮成研究员接待来访外宾,并进行座谈交流。

  访问期间,谭亮成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概况、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情况,之后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水文与气象学院院长Deepak Aryal教授介绍了特里布文大学的总体情况及尼泊尔昆布地区珠穆朗玛峰水汽来源情况。

  交流中,双方回顾了多年的合作交流及相关研究情况。尼泊尔特里布文大学常务副校长Dharma Kanta Baskota表示,期望通过本次访问能够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方向,并在多个研究领域建立合作关系。双方都热切期待今后在相关科技领域开展合作研究、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断加强双方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的力度。

  会谈结束后,Dharma Kanta Baskota一行先后参观了研究所加速器质谱中心、中国大陆环境钻探岩心库、洞穴实验室、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孢粉与热带气候变化实验室和树轮实验室,了解了研究所发展情况及取得的科研成果。并与所内相关课题组进行讨论,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研讨。

  参加本次座谈的还有“一带一路”气候环境研究中心部分成员及科技外事处相关同志。

   

   

   

   

   

  (科技外事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