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张金东副厅长带队调研地球环境研究所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129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张金东副厅长带队调研地球环境研究所,并与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关中平原站)、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黄土高原站)等国家野外观测站科研人员座谈交流。

  张金东副厅长一行参观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加速器质谱中心和粉尘与环境研究室,听取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基于AMS大型高精度分析装置在年代学、地球和宇宙环境科学方面取得的进展,在大气污染防控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长期服务于国家和陕西省生态文明建设所做的贡献。

  孙有斌所长主持座谈会,科技处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历史和定位。关中平原站和黄土高原站分别汇报了建站历程和发展定位,台站观测、研究、示范服务和未来发展规划。座谈认为要充分利用好陕西省环境保护大气细粒子重点实验室现有平台,加强研究所和省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部门的交流合作,促进仪器设备和数据共享,为黄土高原生态恢复、PM2.5O3协同防控和VOCs减排等提供科技支撑。

  省生态环境厅张金东副厅长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和座谈会,更加深入了解地球环境所在科学研究布局的前瞻性,希望研究所能在关中大气本底、污染防治以及西安市PM2.5变化趋势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和咨询建议。孙有斌所长强调未来研究所将聚力国家黄河战略和省生态环境保护需求,在治污减霾、双碳监测、水污染治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服务于黄土高原生态环境保护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办冀武主任、环科院吴金文院长、环境监测中心站杨震站长和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欣然等陪同来访。

   

  参观加速器质谱中心

   

  参观气溶胶实验室

   

   

  汇报研究所及关中站、黄土站工作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