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学会“人类世研究分会”参加IGCP 732年度研讨会,加强人类世研究国际交流

  20221114日至1116日,IGCP 732 2022年度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模式在肯尼亚内罗毕举行。线上参与者有23人,现场约有20人。来自于肯尼亚、英国、中国、奥地利、美国菲律宾、波兰、巴基斯坦等各国的科学家,围绕人类世研究在会议中积极交流阶段性的科研成果。本次研讨会涵盖从水体到泥炭,从放射性核素到地貌学等丰富主题。IGCP项目负责人Michael Wagreich教授首先介绍了IGCP 732项目的主要内容和研究主旨,本次会议主席Lydia Olaka博士从非洲视角介绍了非洲地区的人类世研究。国际人类世工作组主席Colin Waters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人类世GSSP候选剖面及相关工作进展,国际人类世工作组秘书长Simon Turner研究员报告了其团队在南非的人类世研究工作。

   

   

  中国地质学会“人类世研究分会”成员积极参与本次会议。分会副秘书长张路远副研究员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与召集工作,并交流了中国湖泊沉积物中放射性核素标志物研究工作,以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分享了湖泊沉积物的取芯、分样和测年的工作,让与会的学生对湖泊沉积物采样有了较为直观的理解。分会委员鲍坤山教授做了题为“The Anthropocene Hg pollution record from multi-lake sediment cores in NE China”的报告,副主任委员韩永明教授团队汤亚兰博士做了题为“Multi-time scale variations of black carbon, char, and soot in association with climate change and human activities”的报告,副主任委员董广辉教授团队张山佳博士做了题为“Warfare impact overtakes climate-controlled fires in the eastern Silk Roads since 2100 BP”的报告。在本次IGCP年度研讨会中,“人类世研究分会”积极促进了我国科学家在人类世研究中的国际交流与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