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暨黄土高原站建设研讨会

  2022年11月14日-17日,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在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召开“十四五”发展战略暨黄土高原站建设研讨会。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研究员以及研究室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室主任王云强研究员带领大家学习研究所“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新重组国重的方向布局之后,在三天的时间里,全体成员就新成立研究室的定位和目标,十四五期间项目争取、人才培养与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会人员围绕研究所和新重组国重在“十四五”时期规划任务,立足自身实际工作进展和未来拟开展研究一一进行了汇报交流,并对研究室在所“十四五”规划中的重要任务实施方案畅所欲言,在研究室学科方向设置、谋划和争取重大科研任务、人才培养和引进、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总结强调,研究室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希望研究室全体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室的“十四五”目标任务上来,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一步一个脚印把研究室这次会议确定的重要任务部署付诸行动。 

  会前,研究室全体党员、职工群众参观了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和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综合观测场,实地接受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并就黄土高原站建设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此次会议是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重组整合以来,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最强组织反应能力响应研究所落实研究所“十四五”发展战略号召而开展的战略研讨会。与会人员热情高涨、信心满怀,表示坚决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新重组国重的任务部署,在新一届研究室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彻底动员起来、发动起来、组织起来,集中优势资源力量攻坚克难,为实现研究所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 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参观研究所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2 研究室主任王云强研究员介绍研究室十四五重要任务实施方案

3 研究室十四五发展战略暨黄土高原站建设研讨会会议现场 

 

地表过程与生态环境研究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