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纪检工作交流会

1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纪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纪检工作交流会,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此次学习交流。

纪委书记孟繁东作《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传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要内容。孟繁东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九个深刻领会”,在学深悟透上下足真功夫,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

纪委委员、财务资产处处长吴振宇对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明确,并结合研究所实际,强调了纪检委员在科研诚信、财务诚信建设中应发挥的作用,强化了纪检委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对新换届的纪检委员在工作中如何定好位、履好职、尽好责指明工作方向。

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审计室主任李红兵传达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的重点内容以及《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意见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内容。

与会委员就如何更好发挥纪检委员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干部队伍,推进研究所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做交流探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