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环境研究室召开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及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

  1116日,现代环境研究室召开落实院“基础研究十条”及所“十四五规划”专题研讨会。研究所名誉所长安芷生院士、副所长晏宏研究员、科技外事处处长李力、人事教育处处长于学峰以及研究室全体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午,研究室主任谭亮成研究员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实施方案》和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随后,研究室职工进行工作进展和未来拟研究工作汇报交流。下午,与会人员围绕研究室在所“十四五”规划中的定位及重要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研讨,并对研究所人才培养和引进、考核机制等提出了合理需求和建议。晏宏副所长、李力和于学峰处长等一一进行了回复。

  会议结束之际,谭亮成强调研究室完成“十四五”重要任务目标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求大家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所“十四五规划”重要任务上来,不断开拓进取、促进研究所重大成果产出和重要人才培养。

  晏宏副所长对研讨会进行最后总结,对现代环境研究室的发展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并表示研究所管理部门将全力支持,从体制机制上保障研究室攻坚克难、长远发展的需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