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召开内部审计培训暨经验交流会

为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在审计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推进内审工作提质增效,11月16日上午,地球环境研究所组织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培训暨经验交流会,纪监审室人员、财资处相关人员及各研究室科研助理3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特邀请西安分院监审处高级会计师苏瑞作审计培训讲座。苏瑞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促进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如何认识审计监督工作、了解内部审计监督体系、如何开展内部审计项目、审计案例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苏瑞重点对研究所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审计实务操作开展了培训,为研究所后续内部审计工作实践提供了有力指导。在交流研讨环节,纪监审室主任李红兵、财资处处长吴振宇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就日常财务报销及前期审计检查中的发现的问题,对与会人员作出提醒。

纪委书记孟繁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内审工作是我院党风廉政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强化内部控制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务必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审计预警作用,提升“治已病”“防未病”能力;要扎实落实问题整改,加强警示教育,引导科研人员“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行稳致远。

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