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7日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传达了院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和院二十大传达会精神,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研究室负责人等参加集体学习。
       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所长金章东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第一部分关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相关内容,并交流了自己前期学习体会。纪委书记孟繁东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结合分管工作领学了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委委员武振坤、于学峰分别领学二十大报告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两个部分的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通过深入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过去五年取得的巨大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提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大家一致赞同、衷心拥护,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更加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根据院党组要求,会议就研究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迅速开展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的深入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求管理干部和科研骨干理论联系实际学,坚持守正创新和问题导向,主动联系实际工作,增强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本领为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