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举办“职”引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会

  为了进一步促进地球环境所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研究生对当前就业挑战与机遇的认识、明确未来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过程中的信心、提升笔试面试技巧,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毕业后的职业选择、实现高质量就业,地球环境所人事教育处联合学生会举办了“职”引未来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分享会于9月25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进行,70余名研究生参加。人事教育处处长于学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英雯老师参与了分享会。 

  本次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22届毕业生王安琪博士、袁梦娜博士、曾雪莉博士、刘方圆硕士以及2021届毕业生王研博士、成星博士共6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他们从提高自身的就业竞争力、求职前准备工作、制作优秀的简历、平衡求职和科研的关系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各自的求职经历和宝贵经验,同时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解答。分享结束后于学峰处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所研究生的毕业就业目标大多为高校和科研单位,但同学们应根据自身的能力和特长,拓宽就业渠道;鼓励大家从多方面定位,尝试多种行业类型,多方成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关键是要对社会,对国家有所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之余能够积极加入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会,积极为大家服务,在为大家做贡献的同时也能为自己积累丰富的管理经验。 

  本次分享会内容全面实用,干货满满,使同学们对现在的就业形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求职信息和未来发展规划的新思路,提升了求职择业的信心和勇气。期待同学们通过这次分享会能够找准定位,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成功找到理想的工作。 

 

2022届博士毕业生王安琪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2022届博士毕业生袁梦娜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2021届硕士毕业生刘方圆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2021届博士毕业生王研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2022届博士毕业生曾雪莉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2021届博士毕业生成星分享求职就业经验 

“职”引未来就业经验线上分享会合影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