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资产处举办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9月20日下午,财务资产处举办了2022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研究所科研财务助理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财资处处长吴振宇首先介绍了举办本次培训会的背景和目的,财资处相关同志就《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中央财政科技计划项目(课题)结题审计指引,以及研究所新修订的财务制度进行了讲解,从项目预算编制、日常经费使用、项目结题审计、结余资金管理等方面介绍了经费管理的新要求、新变化,在交流讨论环节大家积极发言,财资处负责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培训会旨在充分发挥科研财务助理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国家最新科研管理政策宣传好、对接好,切切实实减轻科研人员负担,提升科研人员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要多学习、多沟通、多交流,才能更好的提升业务水平,为科研活动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