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研究所“爱在果壳”活动暨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为了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幸福观及健康的心理,减少学生与家庭冲突,缓解学生学业压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全面发展,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和幸福感。中国科学院大学“爱在果壳”项目于9月14日走进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开展大学生情感幸福引导行动讲座,同时为地球环境研究所“爱在果壳”实践基地授牌。活动于2022年9月14日下午在1103多功能会议室进行,腾讯会议线上同步进行,共有80余人参加。地球环境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于学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张英雯老师参加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爱在果壳”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于学峰处长代表地球环境所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爱在果壳”项目及项目负责人张彦秋老师,同时表达了他对“爱在果壳”项目组的欢迎与美好祝愿;随后张彦秋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爱在果壳”项目的活动背景、发展历程以及颁发爱在果壳实践基地牌匾的意义。受疫情影响张彦秋老师线上参与授牌仪式,并向研究所授牌。 

  授牌仪式结束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婚姻家庭指导师马春龙老师为大家开设了“如何找到最佳伴侣”的讲座。马老师通过一个性格测试引出DISC理论,并向同学和老师们详细分析DISC四种性格人的行为特征,指导同学们利用DISC理论找寻合适自己性格的人,从而找寻理想的爱情伴侣。马老师幽默开放的讲课形式和丰富新颖的内容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大家都积极参与互动和问答。 

  活动结束,参与“爱在果壳”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影留念。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我的认知和对他人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发现自己与他人的优点,增进理解和交流,合理处理人际关系,减少矛盾和冲突,提高工作效率和幸福感。 

授牌仪式

马春龙老师讲授“如何找到最佳伴侣” 

参与“爱在果壳”活动的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