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0-2021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项目正式启动

  2022年9月6日上午,由我所主持的西安市2020-2021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西安市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项目组、特邀专家及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项目负责人张宁宁首先对西安市2020-2021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项目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实施方案、目前已开展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进行了介绍,特邀参会专家从项目实施方法、数据调研、实际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就项目实施方案内容与各位参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明确了温室气体清单编制工作中的内容要求及重点,为2020-2021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工作的开展发挥了指导性作用。最后,市生态环境局总量处处长殷新明从工作态度、全面掌握基础数据、科学核算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标准。 

  本次项目启动会的召开表明我所对温室气体排放及“双碳”工作进入了基础数据摸排汇编的实质性阶段,下一步将结合我所在温室气体监测及其减排路径评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国家和地方“双碳”战略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项目汇报 

  专家发言 

 

粉尘与环境研究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