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王若楠博士生荣获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近日,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奖名单已公布,地球环境研究所博士研究生王若楠同学榜上有名,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王若楠同学是我所2019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大气数值模拟,博士期间系统开展了沿海地区船舶排放源及其与陆基生物源和人为源相互作用对陆地臭氧污染的影响研究,卫星观测反约束下的农田前体物排放对华北平原臭氧污染的贡献研究,过氧化氢自由基在气溶胶表面的非均相反应对臭氧污染的影响研究,以及气候变化背景下热浪事件频次增加,持续周期增长,强度增大对臭氧污染的影响研究。为我国华北平原夏季臭氧污染非传统驱动因素的追因溯源研究提供新的理论和技术支撑。在学期间,王若楠同学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Environmental Pollution等期刊上共发表论文3篇,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