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伯杰院士一行调研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

  7月23日,陕西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黄土高原站”)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吴炳方研究员、延安市林业局局长王占金、延安市退耕还林工程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志华、总工程师白应飞一行莅临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考察指导工作,洛川县政协副主席蔺小健、黄土高原站副站长王云强陪同调研。 

  傅伯杰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综合观测场、标准气象场等野外原位控制试验平台和黄土地质博物馆,对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在拟建用地选址规划、野外原位试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黄土高原站抢抓新一轮国家野外台站建设的历史机遇,加强地球关键带水文循环、植被可持续营建与管理、小流域对比观测等方面的系统性研究,持续发挥黄土高原在“浅绿”向“深绿”转变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观测、研究、示范与服务等方面的综合实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做出重要贡献。 

  24日,傅伯杰院士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位于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监测场的不同疏伐强度人工林水-碳生态过程观测试验研究平台,共同为退耕还林成果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方案。

傅伯杰院士一行考察黄土高原站洛川主站建设 

考察标准气象观测场 

交流指导野外站建设

黄土高原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