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张霖琳一行访问关中平原站

  2022年7月10日上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张霖琳、副站长曹磊、铜川市生态环境监测站副站长阎占强及中科院西安光机所、西安邮电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铜川之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一行10人访问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关中平原站”)田峪主站,并座谈交流。 

  地球环境研究所所长孙有斌首先代表研究所对来访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田峪主站实验场地。关中平原站副站长牛振川介绍了田峪主站正在开展的观测研究工作,并重点介绍了温室气体观测和碳同位素示踪平台、气溶胶/气体综合观测平台、气象/生态要素观测塔等。 

  随后座谈会上,孙有斌介绍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和野外台站的基本情况。牛振川介绍了关中平原站的建站历程、田裕主站的基本情况与发展规划和代表性研究成果,重点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温室气体和大气14C观测工作。西安邮电大学副教授梁磊汇报了近期依托田峪主站温室气体观测平台开展的国产温室气体监测设备比对情况。来访领导和专家对地球环境所在温室气体监测尤其是化石源CO2排放的14C监测研究表示了浓厚兴趣。 

  与会人员就陕西省温室气体监测展开讨论,希冀关中站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陕西省温室气体监测与碳排放评估研究中的合作,共同服务于陕西省和国家“双碳”战略。 

参观温室气体浓度与通量观测塔

参观温室气体监测仪器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关中平原站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