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开展“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 项目管理检查工作

  为规范和加强“亚太多尺度气候环境变化动力学”项目管理,结合“亚太多尺度”专项工作进展及中期检查的准备工作,2022年3月至4月,专项办联合所纪监审室、财资处、科技处对“亚太多尺度”专项的项目、课题、子课题分别从科研管理、档案检查和财务检查三方面开展检查工作。

  在4月18日,联合检查小组在1103会议室对项目一进行了财务检查。专项办对检查工作的背景,以及专项财务检查的总体安排、检查重点和有关注意事项进行了安排介绍纪监审室对严肃检查纪律和财务纪律作了强调,要求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实事求是地开展专项财务检查工作。财资处要求财务人员对照检查内容,全面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和处理。

  随后由财资处牵头,参考既往专项的审计底稿,各项目、课题、子课题的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分别查阅了课题经费决算表、收支明细账、课题实施责任书、年度计划及预算等,并调阅了部分财务凭证。同时,还检查了专项在贯彻执行国家及中国科学院科技经费管理制度,以及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完成对项目一的检查后,财资处代表检查组反馈了财务检查整体情况,指出了项目、课题及子课题在经费报销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希望举一反三,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在后续专项开展过程中切实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做好自查自纠,确保项目顺利实施专项办负责做好沟通协调和整改督查工作。

  此次检查对于规范专项经费的使用与管理,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各级负责人提高风险意识、摸清底数、迎接中期检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