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环境所党委召开“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合做好研究所党委纪委换届工作,4月8日,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党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所党委委员李红兵同志作了“如何开展党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辅导报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属事业单位党委建设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中有关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基层组织、委员会的产生、选举的实施、纪律和监督等内容,明确了换届选举具体要求。培训会上对研究所“两委”换届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说明,传达了《地球环境研究所党委纪委换届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两委”委员候选人的推荐、确定和报批等环节工作开展交流。会议强调,各支部要加强组织领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大局意识、组织观念,严格落实选举工作程序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做好换届工作。



附件下载: